汇金地网
首页 技术大全 正文

中国高铁用了哪些国外技术

来源:汇金地网 2023/12/27 6:25:36

目录预览:

中国高铁用了哪些国外技术(1)

随着中国高铁的断发展,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对技术进行关注www.huijindi.com中国高铁的成功离开国内外各方的技术支持,乏国外技术的应用。本文将介绍中国高铁用了哪些国外技术。

1. 德国的磁浮技术

  中国高铁的磁浮技术是德国磁浮技术的应用。德国的磁浮技术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,技术的应用使中国的高铁速到了大幅提升PBJ。德国的磁浮技术在中国的应用主要体现在上海磁浮列车上,这也是中国第一条商业运营的磁浮列车。该列车的最高时速可达430公里,是目世界上商业运营速最快的列车之一。

2. 日本的新干线技术

  日本的新干线技术是中国高铁的又一重要技术来源。新干线技术在世界上也处于领先地位,技术的应用使中国高铁的安性和舒适性到了极大的提升汇~金~地~网。中国高铁的动车组列车就是采用了日本的新干线技术,最高时速可达380公里。此外,日本的新干线技术还应用在了中国的京沪高铁上,使该线路的运行速到了大幅提升。

3. 法国的TGV技术

  法国的TGV技术也是中国高铁的重要技术来源之一。TGV技术在世界上也处于领先地位,技术的应用使中国高铁的速和运行到了大幅提升huijindi.com。中国的高速动车组列车就是采用了法国的TGV技术,最高时速可达350公里。此外,法国的TGV技术还应用在了中国的京广高铁上,使该线路的运行速到了大幅提升。

4. 加拿大的气动力学技术

  加拿大的气动力学技术也是中国高铁的重要技术来源之一。该技术主要应用在高速列车的气动力学设计和优中,使列车的气阻力到了大幅降低汇+金+地+网。中国的高速动车组列车就是采用了加拿大的气动力学技术,气阻力比同类列车降低了20%以上,使列车的运行到了极大的提升。

中国高铁用了哪些国外技术(2)

5. 美国的控制系统技术

  美国的控制系统技术也是中国高铁的重要技术来源之一。该技术主要应用在高速列车的控制系统设计和优中,使列车的安到了大幅提升。中国的高速动车组列车就是采用了美国的控制系统技术,控制系统能够实现高速列车的控制和自动运行,使列车的安性和运行到了大幅提升COGF

我说两句
0 条评论
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
最新评论

还没有评论,快来做评论第一人吧!
相关文章
最新更新